2010年2月1日

第32屆十大中文金曲後感

如果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裡的《我的回憶不是我的》換成《給自己的信》,那就非常接近我心目中2009年度十大金曲。

衛蘭的《就算世界無童話》曾連續兩星期登上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,終於在2009年度最後一個音樂頒獎禮得到肯定。



如所有錯失都得到寬待  如計較會被換成慷慨
如純良仍然能被記載  孤苦的得到理睬  這可算妙想天開

願這世界如童話  抱著想像實現它
就憑摘星的手臂  為地球每夜放煙花
就算世界無童話  放下包袱完成它
就來學攀山者有心不會怕

如所有苦衷都得到體諒  如佔據會被換成分享
如捱窮仍然能被敬抑  挑剔的懂得讚賞  呼吸會更加清香

若你我他一起唱歌 這世界 會動人得多
任你我他相差幾多 仍然能同座

陳百強獲頒金針獎,不經不覺,他已經離開了16年多,他的歌曲依然感人。王菀之那晚選唱了《有了你》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