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23日

......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

昨天早上看am730方芷晴的專欄,讀到標題「......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,很熟悉的一句話。

基本上,「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之前配搭任何正面說話,都會產生好效果,例如「我會努力工作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、「我會儲多啲錢未雨綢繆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、「我會盡力做好自己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、「我唔會成日掛住玩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......但始終比不上以下這個那麼窩心:男人發覺女人跟他以前那些女朋友很不同,深覺「就是她了」;後來他們終於拍起拖來。有一天,他跟她說:「我會顧好自己嘅身體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。」

女人很感動!先旨聲明,男人一向健康良好,無病無痛的,(交)往後也只感冒過一次。
「我會照顧好自己嘅身體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,不但是句貼心話,而且也是個承諾;表面是關於男人個人健康的,底蘊卻是關乎女人的。

女人感動,因為愛人曲線表示他要鍛鍊好自己的身體,保持良好的健康來照顧她,簡言之--「留番條命嚟照顧你」,大有「兩個人一條命」之意。但凡牽涉「照顧」一事,任何女人,即使在辦公室呼風喚雨的女強人、高薪厚職夠獨立的OL,都會動容。女人都渴望自己深愛的人會愛錫她,在心靈、情緒、感情、生活小節上都得到照顧。

現在,他宣告自己不再是單身寡佬,並甘心樂意照顧女友,是重視女友的表現;而且「我會顧好自己嘅身體,因為我依家唔再係一個人」這個承諾,能給女友安全感和安慰,讓她知道她備受重視,反映他對女友是認真的,這男人肯承擔,是罕有男。患過大病的人,才能體會重病中那份強烈的無力感。沒有健康便甚麼都不能做,懂得愛惜自己的男人才懂得愛你。他為了好好照顧你而顧好自己的身體,是極愛你的表現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